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动物科技学院学术大讲堂系列讲座一

时间:2016-09-26 09:54:15  作者:团委  点击:
924日下午1430动物科技学院于昌黎校区主楼B105举行第三期团校培训,培训内容以开展学术大讲堂系列讲座为主要内容,本次讲座邀请了学院副院长教授杨宗泽,彭永东博士主讲。参加讲座的同学有学院积极分子、优秀团员、学生干部等。
李媛老师主持会场,首先邀请副院长杨宗泽教授以“微生态制剂在蛋鸡养殖上的应用”为主题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一些基础概念,随后是人们对有益细菌的认识,以及微生态制剂的出名生产企业,和微生态制剂在畜牧业的应用。接下来给我们讲解了益生菌的条件和固体发酵的优缺点,这些使同学们对微生态制剂有了初步的了解。杨老师接下来介绍的是微生态制剂产品最常见的质量问题,更加贴近生活。单胃动物肠道优势菌群和鸡的肠道菌群结构以及造成饲喂效果差异较大的原因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该专业的兴趣。
第二场讲座是彭永东讲师带来的《miR—215调控脂肪细胞的分化》,讲座由浅入深,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将在场同学带入了微观世界,使同学们更加对脂肪细胞的分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彭老师首先讲解了脂肪细胞分化过程的概述,还有RNA的常见分类和其他种类以及与特异mRNA结合,降解靶mRNA或抑制基因的表达技术路线,随后讲到miRRNA调控脂肪细胞分化作用和miR—215对脂肪细胞的作用研究,以及miR—215靶基因的鉴定和预测,最后又深刻讲解了miR—215调控脂肪细胞分化的机制。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态度端正,认真记笔记。不仅增加了同学对专业的深入了解,更加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激发了同学们学术奥秘的探索。
                                                         
                                       ——动物科技学院                 
                                 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四日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