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动物科技学院其前身是1971年成立的畜牧兽医系,学科建设始于1954年开设的畜牧兽医课程,2009年定名为动物科技学院,具有70年的办学历史。设置动物医学、动物科学、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以及畜牧学一级学科、微生物学二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授权点,农业硕士畜牧领域、兽医硕士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与河北农大联合培养兽医博士研究生,2024年开始招生。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3人,其中教授、研究员18人,副教授、副研究员11人;有博士学位教师39人,硕士以上专任教师达100%;有国家执业兽医师21人,相关行业高级岗位证书47人。拥有学校引进的B类优秀人才4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国务院特贴专家1人、河北省优秀省管专家2人、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有省突出贡献专家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千百万工程人选1人,“三三三”二层次人才3人,三层次人才5人,河北省青年拔尖技术人才2人,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5人。

动物医学、动物科学为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23年动物医学专业被评为“河北省应用型示范专业”,动物科学、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被学校列为新农科重点建设专业,动物医学教师团队被评为“河北省黄大年式优秀教师团队”,动物医学教学团队被评为“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学院拥有河北省预防兽医学、河北省特色动物种质资源挖掘与创新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以及预防兽医学省级重点学科。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是动物科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创新高地的依托单位,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拥有1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86台套。下设动物解剖标本室、显微互动实验室、兽医远程诊断中心、理实一体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等12个功能性实验室。学院校内实训中心,下辖教学牧场、智能化教学微牧场、动物医院以及标准化实验动物房。学院与北京农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大北农、新瑞鹏等4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稳定的产教融合合作机制,完全满足本科专业及研究生教学科研需要。

学院立足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前承担5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其中1项国际合作项目为我校首次在该领域承担的项目。近年来取得国内领先水平科研成果60余项;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北省山区创业一等奖以及农业合作奖等奖项17项。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求发展”的办学理念,不断开拓创新,形成了“厚基础,重应用,突出实践能力培养”的新农科人才培养体系。动物医学党支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荣获河北省样板党支部、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23年学院被评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