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动科学子在疫情防控中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责任

时间:2022-06-14 14:14:50  作者:唐 笑 马斌  点击:

2022年2月份以来,动物科技学院的青年大学生纷纷主动响当地政府、社区以及所居住地的号召,积极报名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之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其中有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班团干部等68名青年学生分别在邯郸市保定市、石家庄市、廊坊市、邢台市和沧州市等多地参加了主要街道、村庄路口的站岗值守,检查扫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登记参与流行病调查等工作他们是当地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协防员、宣传员,他们的志愿工作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区居民、村民的称赞好评。

动物科学专业2001班陈昭宇同学,在三河市公安局做防疫志愿者,同时也是泃阳镇青年志愿者突击队中的一员。他每天都按时到岗在村疫情防控服务点上工作,忙着维持秩序,提醒过往车辆排队有序登记。“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这是陈昭宇和他的小伙伴们每天都会重复无数遍的话语。测量体温、检查“两码”和核酸检测情况、登记信息、询问指引……从早上8点开始,工作要持续一整天,不叫苦不喊累接受三河市新闻媒体采访中自豪地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为自己的家乡做一些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紧张忙碌的关键时刻更要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

还有很多同陈昭宇一样的同学也都忙碌地服务在抗疫一线动物科学专业190203长张月鹏在家乡沧州市海兴县张会亭乡温暖庄连续多天没日没夜奋战在防疫一线;动科2103班邓皙然同学在廊坊市文安县赵各庄镇尹村村干部的指导下负责整理本村外出返回人员行程以及隔离人员时间,与众多志愿者一起完成了家乡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

动物科学专业2103班鲁玉娜同学参与了定州市开元镇高家庄村村口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检查返乡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确认其不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核酸报告等。

动物科学专业2103班张子珍同学在保定市蠡县留使镇南白楼村社区值班室值班,每天都认真统计信息表格,接听电话,解答返乡人员疑问。

这样的事例还有许多,他们都在抗疫一线做出了自己的一份努力和贡献。

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们都表达了共同的心声和愿望疫情当前,志愿者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是我们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和责任”;哪里需要志愿者,我们就出现在哪里,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绝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培养,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国家早日度过难关”。

特殊时期关键时刻,动物科技学院的青年大学生们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爱家庭的高尚思想境界,充分展示出了一代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家国情怀。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