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简介 > 正文

专业简介

兽医专业学位学科简介

时间:2021-09-10 19:27:37  作者:  点击: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兽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设立于2014年,2015年开始招收首届硕士研究生。该学科自设立以来,培养目标以适应国家执业兽医和官方兽医的要求,面向省内畜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走产学研相融合的办学道路,提高兽医硕士培养质量以及与社会需求的符合度。

目前,该学科导师队伍31人,15位校内导师和16 位校外导师。2015年以来,共招收研究生24名,其中全日制16名、非全日制8名;2017年毕业3名并获得兽医硕士学位。依托校外企业建立研究生基地或工作站12个,其中大北农集团被确立为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注重课程建设,采用案例教学和课堂讨论等多种授课方式,教学效果良好。

兽医硕士专业学位适应国家执业兽医和官方兽医的需求,面向动物诊疗机构、动物养殖生产企业、兽药生产与营销企业以及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兽医卫生监督执法、兽医行政管理等部门,走产学研相融合的办学道路,培养从事动物诊疗、动物疫病检疫、技术监督、行政管理以及市场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水平人才。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