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简介 > 正文

专业简介

畜牧专业学位学科简介

时间:2021-09-10 19:28:17  作者:  点击: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畜牧专业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0年招收在职畜牧专业农业硕士、2011年招收全日制畜牧专业农业硕士学位研究生。该学位点自设立以来,培养定位是立足河北,面向基层,以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宗旨,以农业需求为目标,以学生成才为中心,突出产学结合,突出实践能力,突出应用研究,为畜牧领域培养具有较高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创业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河北省畜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应有的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以适应国家畜牧养殖业的要求,面向省内畜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走产学研相融合的办学道路,提高畜牧专业农业硕士培养质量以及与社会需求的符合度。

畜牧方向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目前有校内共有专业教师共24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16名,教授13名(1名为河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1名为河北省优秀青年教师、3名为河北省三三三二层次人才、3名为河北省三三三三层次人才),副教授6名(1名为河北省三三三三层次人才);有两名专职实验技术人员。

目前,本学科拥有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繁育原理与技术和动物生产三个方向。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方向形成了畜禽主要营养需求、肠道健康、饲料中替抗产品等领域研究。动物繁育原理与技术针对河北省特色动物种质资源、优良品种繁育等相关原理和技术进行了系统研究。动物生产方向针对家禽家畜生理特点,开展了提高畜禽生产性能、提高生产效率等研究,尤其是在毛皮动物生产领域,开展了系列高效生产技术研究。畜牧方向农业硕士形成了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对培养应用型人才有明显优势。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