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动物科技学院教师仪容仪表规范

时间:2021-05-03 14:47:09  作者:  点击:

   

   

党办字2020】08

   

动物科技学院教师仪容仪表规范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肩负着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神圣职责。教师的仪容仪表规范是师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交往中体现教师德、才、体、貌等素质的基本表征。教师的仪容仪表作为师者风范的主要体现之一,对于学生的价值标准、审美标准的养成,有着重要的示范和影响作用

良好的教师形象是美的化身,是学生模仿、追求、敬重的对象,对学生有着潜移默化的示范作用所以教师在穿戴上,应该整洁、端庄、得体、大方,在整洁中透着美观,在大方中孕育典雅,给学生一种亲切感和尊重感。我校正在开展“三风”实践活动,结合我开展的教师行为文化建设活动,特重申动物科技学院教师仪表规范

一、原则  

整洁、文雅、端庄、朴素、大方。

二、细则

1、教师上课期间衣着正装,要求服装整洁雅致、端庄大方,衣服穿戴整齐,熨烫妥帖穿着体现职业特点;上班期间着正装或传统国服,保持教师职业的严肃与高尚。

2、教师服装式样应该庄重、清新、自然,应以素雅、含蓄为佳。上班时间不能过于休闲化,服饰色彩不能过于艳丽、刺眼、花哨,不穿奇装异服;上课时不允许穿羽绒服、大衣等保暖外套装;衣服要勤换、勤洗、勤熨,保持整洁、无异味,无过多褶皱。

3教师的语言应当纯洁、文明、得体,尽量说普通话。无论任何时候,不得撒泼骂街,不得使用粗鄙的语言。在课上和一切公共场所,不发表违政治原则和传统美德的言论

4、教师上课要面带微笑,增强学生的自尊心、自信心和上进心。微笑是师生沟通的润滑剂,不仅树立了老师在学生心目中的形象同时也让学生的个性得到充分发展。

5、作为教师不应该染彩发,可以染黑色或低调的颜色。不喷洒气味浓烈的香水。在办公场所,教师不能穿拖鞋,不穿露膝短裤,不光脚穿凉鞋。

6、女教师提倡淡妆,反对浓妆。不浓妆艳抹,做到美观又不夺人耳目,漂亮又不失教师身份,引导学生审美,又不分散学生的课堂注意力。上班期间女教师不穿细带裙、超短裙及低胸、露背装,不穿过于透的服装,不穿露腰、露脐装,不穿过于短小、开衩过高的旗袍。穿鞋以低、中跟为佳,不穿鞋跟过高、鞋头过尖的高跟鞋,不穿皮拖。男教师的服装最好体现“三元色”特征。

7、男教师不留长发,不蓄长胡须,不理光头,不留夸张发型。不穿无袖背心,不赤背;不穿除制服之外的短裤进入办公场所。

8、教师上课期间尽量不佩戴金银首饰及饰品。上班期间女教师不佩戴长而粗的项链,不佩戴除耳钉以外的其他饰品男教师不佩戴项链、手链等。

9、男、女教师不留长指甲,女教师不涂指甲油(包括脚趾甲)。

10在一切公共场合,教师的坐资应当端正,上身梃直,下肢并排着地;不斜躺或是横卧,不翘二郎腿,不脱鞋屈腿而坐;教师的走姿应当端庄,行走中不敞开衣襟,不斜披衣服,不勾背搂腰并排而行;走路时不得口里叼着烟卷。

以上十条作为我院对教师在校期间的基本要求,希望各位教师自觉、严格地遵守

20200518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