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动物科技学院加强网站建设和新媒体管理的工作职责

时间:2021-04-03 14:44:03  作者:  点击:

 

党办字2020】10

 

动物科技学院加强网站建设和新媒体管理的工作职责

一、成立专门的组织领导机构

组长:学院党委书记    贠小波

副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马玉玲

成员:马增军  张海华  任铁艳   倪  静  唐  笑  刘伟涛  马 斌

学生组织负责人

秘书:任铁艳

二、工作职能

1、加强本单位网站、各类新媒体的信息管控,着力对所属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审批和监管,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

根据工作分工分别由相关的人员负责,党委书记负责审批和监管

学院网站由有使用权限的办公室主任、学工办主任、院分团委书记对上传的各有关信息和新闻负直接责任。

2、加强网评员队伍建设,适时开展网上舆论斗争和专项清理行动

每学期召开相关会议听取舆情信息管控工作汇报和交流,就坚持抓好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予以强调,并认真对待学校党委开展的网上舆论斗争和专项清理行动,及时进行自查并形成专题报告及时上报。

特别是在国家和社会发生大事要事和舆论较为活跃的时期更是严格监控和教育引导。

发出专门通知,进一步强调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谣言,不决不允许在网站、自媒体、微信圈等多种媒体上发布错误的、虚假的、扰乱社会思想的有关言论。

3、加强网络舆情工作联络员队伍建设,做好网络舆情预警和稳妥做好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4、根据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工作联络员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敏感度,认真学习领悟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做到“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重视程度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日常管理到位,在舆情关键时期、敏感时期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网络舆情预警妥做好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预案和思想心理准备

同时在工作中培养锻炼一支政治思想素质可靠过硬,具有能够处置应急突发事件能力的网络舆情工作联络员队伍。目前没有发现不良舆情出现和发生。

2020年11月20日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