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物科技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计算机网络运行管理条例

时间:2021-11-12 19:09:12  作者:宋涛  点击:


为加强动科实验中心计算机网络运行和管理,充分发挥计算机互联网络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为实验中心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服务,特制定本条例。

第一条 管理员职责

实验中心由兼职秘书负责局域网和主页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本中心网络与信息化建设的有关管理事宜,业务上接受校网络中心领导。

2.负责本中心网络安全、保密管理工作,预防并制止本中心人员利用网络从事不良活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实验中心主任和校网络中心。

3.负责组织对本中心网络设备与入网计算机的管理,监护由校网络中心安装放置在本中心的校园网络接入设备与线路等设施。

4 负责本中心信息资源的管理,做好数据的备份与恢复,及时更新本中心主页,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5 协助校网络中心办理本中心校园网络用户的入网手续和日常管理事宜。

6 帮助本中心用户解决使用网络的疑难问题。

7 负责本中心对校内、外信息的传输和交流。

第二条 主页管理和维护

1 主页服务器应放置在安全、电源稳定、环境较好的地方。

2 由兼职秘书负责主页服务器的维护和主页的内容更新。

3 指定组稿小组,保证实验中心对主页内容的及时更新。

4 征集的上网稿件,应经领导审查,确保内容准确,不含保密信息。

第三条 局域网上网管理

1 由管理员合理分配IP地址,严禁占用他人IP地址,影响他人工作。

2 除实验中心办公需要外,实验中心师生使用网络费用暂时由实验室承担,由兼职秘书协助办理学校代理上网服务。

3.不得盗用他人或外单位账号上网,一经发现将视为偷窃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4.各实验室负责人及研究生导师,负责监督教师及学生上网情况,严禁网上聊天、网上看电影、听音乐和下载与学习及科研无关的内容,严禁登录黄色及反动网站。

第四条 网络接入管理

1 网络接入需经兼职秘书同意,由兼职秘书负责网线的安装。严禁私自拉线和安装、移动网络设备,避免网络管理混乱。由兼职秘书协助进行软件配置。

2 个人计算机应安装防毒和防黑软件,及时更新病毒码,确保网络畅通,对外来软盘和收发的电子邮件应进行病毒检查;对计算机共享文件夹设置访问密码,开机系统登录也应设置密码,加强信息的安全保护。

3 严禁盗用和私自公开本实验中心研究资料、数据、管理信息或其他不宜公开内容。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