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助农先锋”李保国扶贫志愿小分队开展科技支农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6-08-31 16:02:01  作者:团委  点击:
近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助农先锋”李保国扶贫志愿小分队在指导教师李媛的带领下,深入秦皇岛市昌黎县荒佃庄、桃园村、姜各庄、新庄等地开展为期10天的科技支农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河北省昌黎县作为全国毛皮动物养殖大县,受近年来经济下行的影响,养殖量急趋下降,本次活动针对养殖户遇到的问题,开展养殖知识科普、科技帮扶,同时,对于经济下行对于养殖领域的影响开展深入调研。
目前为止,小分队共走访30多家养殖户,其中遇到问题较多的有12家养殖户,这些大型养殖户在前几年是规模比较大的养殖场,养殖中主要问题有狐狸、貉子容易突发的肺炎、脑炎等疾病,夏季容易出现肠炎等。针对这些问题,我们队员结合自己专业知识从饲养环境、消毒间隔、饲料和鲜食搭配比例、育种等方面依次进行解答。使得养殖户找出了在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且对本次实践活动给予了肯定和赞扬。与此同时,团队成员对目前昌黎县养殖情况数量、规模、销售、技术支持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从而对今后毛皮动物养殖领域的发展提供建议。
 活动期间,队员们的热情及吃苦耐劳的精神得到了广大养殖户的认可与赞扬,不少村委会给予了表扬信及感谢信。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