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院团委作2020年工作报告

时间:2020-12-23 10:45:06  作者:学工办  点击:
     2020年12月15日,动物科技学院团委负责人向院党委作了2020年团委工作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2020年,动物科技学院分团委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坚持在继承中创新,探索中前进的工作方针,全面深化团的各项重点活动,扎实推进团的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发挥团组织的优势作用,以出色的成绩争创一流的团委。现就本年度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按照组织程序完成好发展团员工作,做好团员发展工作、优秀团员推优入党工作。我院2020年共发展团员5人,推荐73名优秀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其中18人被发展为预备党员;完成了我院208名毕业生团关系转出、142名新生团员关系转入、收缴团费及年终团统工作。
二、做好“五•四”表彰,树立典型,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48名同学获“优秀团员”、5名同学获“优秀团员标兵”、20名同学获“优秀团干部”、2名同学获“优秀团干部标兵”、动科1701团支部,动科180203团支部以及动医190203团支部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薛萌晓同学获“十佳青年”。通过表彰优秀,树立典范,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勤于实践,创先争优。
三、做好青年志愿者活动。这项活动我们始终秉承“无私奉献、友爱互助、共同进步”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时代新风正气。志愿者活动对我院学生起到很好的实践引领作用。
四、以第二课堂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一年来,我院各群团组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利用节庆日、双休日举办各类活动达几十场,开展校企合作活动。
五、我院开展的学生活动主要有:线上运动会、线上海洋文化节系列活动、青春大讲堂、开学第一课、寻找大学“声”金唱盘歌手比赛、网上专家专题讲座、“疫情期间精神重要还是物质重要”辩论赛、五四青年节活动、篮球对抗赛、“抗击疫情,我们同在”征文活动、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入学教育、第十三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寝室文化节、表彰大会、2020年秋季运动会等等。
六、我院大力支持学生参与科技文体活动:梁兆玙同学在“寻找科师最美领读人”大赛中荣获三等奖。王佳雪同学在“夏日来信”征文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我院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助农先锋”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成功遴选为李保国志愿服务省级先锋队。马贵同学获得河北省冀青之星,薛萌晓同学荣获秦皇岛市优秀抗疫志愿者。
我院学生积极参加文艺类实践活动取得佳绩:李鑫同学荣获“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作品征集比赛一等奖、李文妍在该比赛中中火三等奖。由我院学生组成的团队DY龟类保育繁殖基地在互联网+大赛当中获得省级项目
我院学生体育竞赛类所获荣誉:2020年校级运动会获得精神文明单位,学生团体总分第三名; 魏浩然同学荣获勤秦皇岛冰雪运动会滑冰比赛三等奖、2020年迎新杯获得男子排球第一名,女子篮球第四名,男子篮球第三名,女子排球第六名,男子足球第五名。 
五、不足与希望。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的支持下,我院分团委在团员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许多的不足,如制度细则、方法创新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努力使团队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对某些问题的存在还需要进一步改正。未来一年做好份内工作,磨练意志,锻炼身体,希望能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做贡献。
共青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
⚪二⚪年十二月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