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强国有我,青春担当|实践出真知,青春助 力乡村振兴——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新天地“助农先锋”队走进基层养殖场

时间:2021-12-04 20:50:49  作者:唐笑  点击:

为促进畜牧业发展,提高养殖户生活水平,助力乡村振兴,也为了让青年学生更好的了解乡村养殖业发展现状、研究乡村、热爱乡村,2021年7月10日——7月18 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新天地“助农先锋”队的队员们在各自家乡的养殖场展开了“返家乡”社会实践,同学们走进基层,走向农村,深入调研,奉献青春。

团队成员分别去到家乡附近的养殖场走访调研,了解关于畜禽养殖、饲料制作等相关情况,通过与养殖户交流了解到了关于养殖业近期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养殖业的发展趋势。

活动中,团队成员将前期精心制作的养殖手册免费发放到养殖户手中,里面有关于猪牛羊鸡的养殖方法及常见疾病的治疗方法,并让部分养殖户填写调查问卷,让团队更深入了解现在农村养殖业现状及存在问题,为后续研究及农村养殖业发展提供一线数据。

活动中,团队成员结合专业知识分别向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福瑞羊场、河北省保定市唐县连乙村养牛场、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李家团城村养鸡场介绍了先进环保的粪污处理技术以及场内通风循环技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为养殖户设计较好的方案,大大减少了粪污产生的有害气体,保证了舍房内的干净卫生。

活动中,团队成员通过与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东皇城养羊场、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李家团城村养鸡场的负责人研究饲料配比,也学到了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新的饲料配方可以使畜禽在生产过程中生长更快、产仔更多、育肥更好,大大提高了肉、蛋的品质。

团队成员还帮助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西苟村、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白庙滩村的农户进行家畜饲喂、卫生打扫、修理护栏等一系列力所能及的工作。

近期的实践使得团队成员对农村养殖业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将自身专业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利用所学助力乡村振兴,用青春力量实践三农。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自觉担当,为乡村振兴战略服务,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青年的伟大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

2021年7月19日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