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动科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开展

时间:2018-08-29 10:15:32  作者:学工办  点击:

2018年7月14日至7月26日,为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动物科技学院十支实践小分队抵达各大企业与养殖场,全面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社会实践活动能够顺利进行,每支小队均具有带队老师与指导老师,并根据学生的专业特长,通过考察与选拔组成了十支各具特色的实践小分队。围绕着“科技支农”、“就业见习”、“创新创业见习”、“国情社情调研”四个方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助农先锋”科技支农实践小分队前往昌黎及抚宁各大企业与养殖场,与工作人员针对养殖动物的易发病与养殖注意事项进行交流,团队成员将自制的养殖手册分发给养殖工人并进行了讲解,给养殖场带去了技术,使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得到锻炼。

“七月之光”见习小分队与“阳光实践”小队前往华农发展有限公司对育肥猪的品种、饲养环境以及管理措施进行了了解,并通过亲自动手操作使自己所学的知识得到更好的运用。

“不忘初心”育肥羊社情调研小分队来到昌黎县附近各养殖场,对育肥羊的成本、防疫、消毒、死亡率、得病率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研。

“奇缘宠物队”与“彩虹糖”实践小队一同来到天津欧卓犬业,对目前国内的宠物市场行情进行了学习并对宠物狗的美容、饲喂进行了亲手操作。

“双鸽”实践小分队与“V”笑之队来到河北双鸽食品有限公司与天津通威药业,扎根于企业,通过亲自动手实践,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无法接触到的东西。

“中农同创”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与“国色牡丹”社会实践小队分别前往了北京中农同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南牧原股份有限公司,将社会实践拓展到其他省份,对外地的企业管理与经营模式进行了学习,同时通过走进基层养殖场调研,了解了在养殖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增长了自身见识。

此次社会实践使得同学们真正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走进企业,真正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从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每一名参加实践的同学都在实践锻炼中受益匪浅。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