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工作

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圆满召开

时间:2021-11-29 19:55:54  作者:唐笑  点击:

为了增强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职责,调整学院学生干部的作风,改善学院干部的工作现状,动物科技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马玉玲老师于11月19号周五晚7点于B105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全体院级学生组织干部和班团干部20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讲了学生干部如何做好基层工作,例如当好学生干部应具备什么素质和如何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等问题,马玉玲书记讲到当好学生干部应具备“六种能力”。包括: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观察、分析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出主意、想办法能力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马书记拿自身举例,告诉学生干部为人处事中应该尊重他人,语气应平易近人而不是咄咄逼人,分清事情的厚重缓急,将相互冲突的事情协调与相关人士做好对接,做到两不误。会议还指出,学生干部都是通过层层筛选而来,应该做到模范带头作用,如提前15分钟进教室自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带动其他学生一起学习,尤其强调要从自身做起。

会议中还分别提出了“三广”,“三细”和“三力”。“三广”指的是广胸怀,广言路,广诚信,“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要求广大学生干部应该以一个广阔的胸怀去对待一位同学,对于他们犯的错误一定要耐心纠正,切不可心胸狭窄处处处刁钻。“三细”指的是思维细,头脑细,工作细。要求学生干部,别人想不到的你要想到,别人记不住的你要记住,别人没有发现的你要发现,做任何事情都要快别人一步,顾及方方面面方为至上。“三力”指的是凝聚力,执行力和创造力,在此,马书记还为学生干部推荐了两本书,《天才》和《没有任何借口》。除此以外会议还围绕“如何培养手下工作能力”,“如何对待工作中遇到的挫折”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解答,告诉学生干部培养手下时具体实行什么方法同时也告诉学生干部应该注重身心健康,在工作中遇到挫折,应及时向他人求救,不要一个人担着最后导致了不幸的结果,以及为自己的身心带来焦虑和压力。还提出学生干部应该丰富自己的业余时间,培养额外的兴趣爱好,在心情低落或者是心情不好时,以此为契机去改善心情。同时又告诉学生干部们,应该掌握好自己的时间,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会议,动物科技学院的学生干部们一定能更好的提升自身素质,更好的服务于同学。

动物科技学院

2021年11月19日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