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坚持优良学风建设不动摇

时间:2021-12-03 09:02:08  作者:刘伟涛  点击:

  优良的学风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教学质量。同时优良学风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在学校建设一个团结进取、勤奋学习、严谨治学的优良学风能够教育、鼓舞、熏陶学校每一位学生,促使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健康成长。抓学风的意义就在于利用这种力量使学生在耳濡目染和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要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和建设学院自律委员会纪律监察部的工作必不可少。

  动物科技学院自律委员会纪律监察部的主要工作课前或课后查课。每日的查课工作让同学们意识到大学课并非“放松式”教育,大学课程依然需要同学们不懈努力。查课这一工作不但提醒同学们要提前进入教室做一些课前准备工作,并且杜绝同学们旷课行为,使教学质量大大提升。

  该学期伊始,纪律监察部打破传统点名式查课,以学习通多种签到方式替代了传统点名。学期开始至目前,利用新式查课法共查课31课次。从结果看,该方法提高了查课效率,节省了查课时间,把时间归还给同学们进行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
  纪律监察部的工作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一步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并且其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