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共青团动物科技学院“春雨行动,动科先行”学雷锋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6-03-04 15:07:15  作者:学工办  点击:
一、活动背景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使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深刻理解讲奉献、讲诚信、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深刻内涵,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决定开展“春雨行动”学雷锋主题活动月


二、活动时间
2016年3月
三、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
四、活动地点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校园
昌黎县特教中心
昌黎县小东山公园
昌黎县敬老院
五、主要内容
1.“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15级水产养殖、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专业团支部积极围绕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开展自主团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把实现个人理想同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紧密结合,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
2.“典型示范在校园”——学雷锋实践活动
(1)学雷锋义务整理自行车
活动时间:3月5,6日
活动地点:校内
活动内容:组织全体成员到各个宿舍前的自行车停放点,扶起倒地的自行车,并将自行车合理摆放在规定的区域,使停车位点变得整齐有序。
(2)学习雷锋助人助己,响应“三风”建设号召——签名活动
活动时间:3月5,6号
活动地点:校内
在校内举行“学习雷锋精神,展大学生风采”签名活动,以此来发扬雷锋精神。
(3)学雷锋,献爱心----走进“红日”敬老院
活动时间:3月11,12日
活动地点:“红日”敬老院
敬老院活动一直是志愿者服务的关键项目。老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也是我们帮助的重点对象。新学期初始,我们将组织青协志愿者为“红日”敬老院打扫卫生,为老人们擦擦洗洗,和爷爷奶奶们聊天,同时为他们节目表演,带去欢乐和笑语。
(4)学雷锋义务整理图书活动
活动时间:3月11,12日
活动地点:校图书馆
新学期初始,我们将组织青协志愿者走进校图书馆,开展整理图书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者精神。
(5)志愿擦洗围栏、各项基础娱乐设施
活动时间:3月18,19号
活动地点:校内
组织倾斜志愿者走向校内健身场所,通过青年志愿者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激发青年学生关爱互助的热情,并见之于日常的行为,在校园内形成互帮互助的热潮,为学习和生活创造一个和谐、宽松、健康的环境。
⑺爱心传递之特教中心
活动时间:3月18,19号   活动地点:昌黎特教中心
 特教中心的学生作为社会的一份子,由于先天后天的不幸,缺少与外界的沟通与交流,但是我们能深切的感受到他们对爱的渴望。我们能做到就是组织志愿者把快乐带给他们,给予他们尊重与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
⑻小东山义务打扫
活动时间:3月25,26号
活动地点:东山公园
经过此次活动,培养同学们的一种奉献精神。在另一方面提倡大学生要劳逸结合,能力与学习要共同进步。同时让我们更深层次的了解雷锋精神,他不仅仅只是宣传,更重要的是用行动来证实。我们要以这样的活动去触动,去感动,去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来为他人,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
“追寻雷锋足迹”——雷锋精神主题图片展及微拍互动活动。动物科技学院充分利用微信等媒介,大力宣扬雷锋及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光辉事迹,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微信平台拍摄、传播身边好人好事,开展微拍互动讨论活动,积极营造和谐美好校园。
 
 
二零一六年三月一日
动物科技学院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