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动物科技学院2009~2010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

时间:2011-03-20 20:46:21  作者:学工办  点击:

               动物科技学院2009~2010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

    动物科技学院现有学生828人,为使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配备有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1名,团总支书记1名,学工办主任1名,专职辅导员2名,兼职班主任6名。这是一个团结协作,配合密切的集体:主管领导对业务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决策民主,领导得力;其他工作人员虽大多教学任务繁重,但仍认真完成上级布置的有关工作,同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到位,配合默契;本学期我学院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就业管理与就业指导、学籍学历管理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等工作措施得力,富有特色,成效明显。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教育工作持续进行,效果显著。

我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结合学习中央精神,对学生进行持续的思想教育工作,及时发现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思想上的一些问题。通过“党日活动”和“团日活动”,在学生党员和团员中进行党的理论知识和有关精神的学习,深入理解“三个代表”的内涵和精髓。并在全学院学生中开展了“从我做起,以点带面”的活动。首先从学生的基我修养和日常行为抓起,在学生党员、学生会干部、各班班干部和“三好学生”中开展“规范行为、提高修养,从我做起”的活动,在全学院学生中起到其模范带头作用,并且逐渐辐射到全学院的同学。在日常的点滴中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基我素质和人格内涵。

二、坚持学风建设,有效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目前大学生学习普遍较为被动,多数课程是为了应付考试,特别是对一些基础课程的学习,缺乏明确的学习目的。我学院除加强学风建设,还聘请企业界有关专家做讲座,讲清就业形势,增加同学们的紧迫感和学习的动力,提高了学习主动性,本学期共举办讲座10余场。现我学院学生学习风气普遍较浓,2010届毕业生共有55名同学考上研究生,普高学生研究生录取率达到66%,创下历史新高。

三、学生活动丰富多彩,富有特色。

为提高学生素质,我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学生活动。情况如下:

1、开展了各项体育活动(如篮球比赛等),增强学生体质。在今年举办的昌黎校区春季运动会上我院获得体育成绩第二名,精神文明第二名的可喜成绩。

2、定期举办读书活动,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结合人文知识竞赛,各班定期举办读书活动,学生可以自己选择一些好的文章书籍(学院里把关)进行学习。通过这项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学生的人文修养,陶冶情操,另一方面,还进行了普通话和口语表达的练习。

3、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参赛同学取得了较好的名次。如现代舞大赛三等奖。

四、多方筹集资金资助特困。

我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时刻为学生着想,切实为学生做出很多实事,解决实际困难。由于我学院学生大多来自农村,特困家庭多,有些学生甚至由于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产生了退学的念头。各位老师一方面努力安慰他们,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另一方面积极为他们找勤工助学岗位,并多方和企业联系建立特困基金,现在已经和石家庄飞龙药业有限公司、大北农集团合作,截至目前通过辅导员老师的捐款和企业捐助已到位资金4万多元。
同时我院09级动科专业曹焱同学,带母求学自强不息的事迹多次被河北电视台、秦皇岛晚报等新闻媒体报道,并被评为我校“道德模范标兵”等荣誉称号。我院积极组织全体教师为其捐款2200余元。

五、做好评优评奖工作,以奖励激励广大学生的积极性。
顺利完成本学期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评定和认定工作。此项工作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政策进行,没有发生任何事故。

六、就业工作措施多样,富有成效。

1、积极向学生宣传毕业生就业政策和学院的具体要求,并对个别班级的学生给以具体指导。

2、积极开辟信息来源,及时发布用人单位的信息。积极为学生寻找就业途径和就业岗位。本学期共接待10余家用人单位来院招聘毕业生。

3、积极主动的邀请用人单位来校考察,并利用召开招聘会的机会举办“用人恳谈会”,广泛听取用人单位对我院办学、学生素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我院于2月14日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了在石家庄举办的北方畜牧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同时积极参加北京大北农集团、北京峪口禽业有限公司举办的“畜牧行业高校就业论坛会”,并作主题发言,并被北京大北农集团评为“校企合作先进单位”。

5、积极做好签约后的稳定工作。教育毕业生认真履行协议。

6、在6月2日举办了我院2010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共有来自北京、沈阳、河北的3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此次招聘会。截止8月25日,我院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7%,专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4%,超额完成学院下达的就业任务。

7、积极和企事业单位联系,为毕业生就业拓宽途径。为使得学生有一个较大的就业途径,派出高桂生老师到石家庄、北京等地走访用人单位。

 

 

 


                                                                  动物科技学院
                                                                   2010年9月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