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动物科技学院2010年女工工作总结

时间:2011-03-16 20:02:58  作者:学工办  点击:
动物科技学院2010年女工工作总结
        我院现有教师49名,其中女教师26名,占教师总数的53%。 2010年,动物科技学院女工工作在学校女工委员会的正确指导下,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发挥作用巾帼建功,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提升女职工自身素质”的工作思路,通过各种途径开展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现对一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1、按照学院党委“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具体要求,积极组织全院女教师认真学习、积极查摆和整改,做到了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2、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全体女会员立足于本职岗位,做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当地经济建设等项工作。一年来共有2人次获得学校“教学十星”、优秀实验员等称号、1人次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2人次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2个实验室被评为学校优秀实验室,获得1项国家自然基金研究项目,以我院为主体的生物学获得一级学科硕士点,圆满完成国家骨干教师和基层兽医防治员培训工作、对口招生技能测试等各项工作。
二、组织女教工参与教代会工作
1、推选出席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7名。按照学校工会的要求,严格把关,发扬民主,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采取自下而上的方法推选出7名代表参加了学校于5月份召开的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其中女代表4名。
2、组织开展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与会代表共计提出两项有关学校专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订单式培养的提案并予以立案,其中女代表一项。
3、成功召开了我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我院于5月13日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大会,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吴建华院长2009年工作报告,归纳整理出教职工提出的关于学院的教学、科研、就业、实习、学生管理等五大方面20余条建议,及时发送给相关领导进行决策参考及整改,发挥教代会在学院发展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其中女代表提出15条议案。
三、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项文体活动
1、开展“三八”节系列庆祝活动,关爱女教职工,调动女教职工积极性。
2、组织了2010年教职工暑期休养观光活动。有30名职工23名家属于10月1-2日参加了野三坡休养观光团。
3、组织全院教师参加了“一日捐”活动,共计捐款2000多元。
4、组织女教师参加学校春季运动会拔河、接力等项目。
5、组织参加学校工会举办的教职工唱歌比赛,范丽老师获得三等奖,我院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6、举办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力求做到准备充分,程序公平,规则公开,结果公正。参赛的9名选手中,女教工共计4名。
7、组织广大教师为贫困学生捐款献爱心。为09级动物医学专业曹焱同学捐款2200元,帮助该生解决生活困难,安心学习。
8、组织红歌大赛,选拔优秀队伍参加学校比赛。以学生班级为单位组织“唱响红歌,爱我祖国”活动,并在广大教师中传唱爱国歌曲。
9、组织全体女教工学习《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
10、组织广大女教师开展“强素质、铸师魂、树形象”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座谈、征文等活动抓好师德师风建设。
四、关心女工生活,努力为女工排忧解难
为维护女工的特殊利益,深入女员工中,为女员工解决生活上、工作上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让女工深切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1、组织了女工2010年度妇科体检。院工会及时将体检信息通知到每位女教职工,我院近20余名女教职工全部参加了今年学校组织的体检活动。
2、为每位女会员购买发放讲课用包,为参加拔河活动的教师购买床单等奖品。
3、积极防控“甲流”,一是编辑预防“甲流”知识手册,发至每位教职工;二是印制教职工体温晨检登记表,每日登记上报教职工体温情况。
4、积极组织全院女教职工参加2009—2010年度团体安康保险,为每位女教职工交付保费。
5、组织送温暖活动。全年共计组织看望生小孩女教工等送温暖活动8次。
五、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一年来,广大女教工认真履职,无私奉献,在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在实验室评比、一级学科申硕、重点实验室评估、“对标行动”等项工作活跃着广大女教师的身影,留下了她们辛勤的汗水,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我院沈萍老师获得河北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2、参与白塔岭街道办事处举办的自强女孩评选,我院曹焱同学获此殊荣,并获得1000元助学资金。
3、做好学校 “巾帼建功标兵”的评选推荐工作, 我院张香斋老师获此荣誉,并被评为“秦皇岛市优秀教师”、我校“教学十星”。
4、董淑珍老师获得优秀实验员二等奖。
5、史秋梅老师被评为秦皇岛市“三八”红旗手。
6、巩元芳老师获得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任基金项目资助。
7、我院动物基础实验室、预防兽医学实验室在学校实验室评比中分获一、二等奖。
六、规范经费使用,加强自身建设
1、我院于2010年4月完成了二级学院工会组建工作。由全体会员大会选举产生5名同志组成了工会委员会,其中女委员4名,做到组织健全,分工明确。
2、严格工会会费使用程序,及时公开会费使用情况。在会费使用过程中实行使用前沟通、经费审查委员参与审核、一定时间公布使用情况的方法,做到财务公开。
3、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组织工会委员学习有关召开二级教代会的相关知识,学习传达学校工会印发的《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文件。
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女工活动开展的不够活跃。
2、围绕中心抓工作的力度不够,发挥作用的空间还很大。
八、2011年工作设想:
1、继续参政议政。组织全体女教师学习国家、省、学校的方针政策,参与学校、学院“十二五”规划的修订工作;
2、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继续开展“巾帼建功”活动;
3、组织广大女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妇女体检;
4、继续组织全院女教职工参加2011年度团体安康保险;
5、组织开展羽毛球、乒乓球、棋类比赛,活跃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6、实行以老带新的方法,帮助年轻的女教师提高教学水平;
7、关心爱护,为女性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8、组织2011年女教职工休养观光活动;
9、组织好“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10、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加强学习,严格管理,热情服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动物科技学院工会
2010-12-27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