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动科学院基层党支部专题学习宣讲《问答》

时间:2022-04-28 08:19:21  作者:张薇薇 吴同垒  点击:

2022年4月26日,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举办了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做了专题学习辅导。

学习宣讲围绕“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两个话题展开。

学习宣讲教育活动使青年学生和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培养什么人”的问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根本问题,培养时代新人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时代新人之“新”要特别体现在有自信、尊道德、有担当等方面;同时对“爱国三问”引发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大命题有了更加深入思考,增强了全体教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四有”好老师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转化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宣讲会上,师生党员表达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收获。表示人民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青年学生的“好老师”、“引路人”;青年大学生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一名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