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物科技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动物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实验守则

时间:2021-11-04 18:53:26  作者:宋涛  点击:


为保证实验教学的正常进行,培养学生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做到爱护国家财产和安全有序地进行实验,特制订如下守则:

一、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参加实验课,不得迟到早退,保持良好的实验秩序。

二、上实验课前,应对实验内容进行认真地预习,明确实验目的、原理和步骤,了解有关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操作规程等。

三、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严禁违规进行实验和其它不文明行为。

四、实验未开始前,不得擅自动用实验室的实验材料和仪器设备等物品。实验准备就绪后,须经指导教师同意,方可进行实验。

五、实验中,要听从教师和工作人员的指导,思想要集中,要认真观察和操作,如实记录各种实验数据和实验现象。不得马虎从事,不得拼凑数据或抄袭他人的实验记录。实验完成后,原始实验记录须由指导教师签名认可。

六、实验中,不准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材料和仪器设备,未经允许不准动用其他组的仪器设备、工具、元件以及材料等。

七、实验中,要爱护实验仪器设备,注意安全,节约水、电、试剂、元件等消耗材料。凡违反操作规程或不听指挥而造成事故、损坏仪器设备者,必须检讨,并按学院有关规定赔偿。情节严重者,按有关规定进行纪律处分。

八、实验中,若发生仪器设备故障,应立即切断电源,停止操作,保持现场,报告指导教师,待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进行实验。

九、实验完毕后,应及时切断电源,关好水、气,将所用仪器设备、材料、工具等清理、归位,并做好清洁工作,经指导教师检查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