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毕业生资源 > 正文

毕业生资源

动物科技学院专业介绍

时间:2014-04-04 09:26:08  作者:学工办  点击:
动物科技学院专业介绍
 
动物医学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现代教育技术和教育方法;具备动物医学方面的理论和技能,了解动物生产基本理论和技术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主要学习动物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兽医病理学、兽医药理学、兽医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兽医临床诊断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学、兽医产科学、动物传染病学、动物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学、兽医公共卫生学、中兽医学等课程。毕业生能在动物医学及相关领域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在兽医业务部门、动物生产单位及相关领域从事兽医、防疫检疫、科学研究、科技推广与开发工作。
 
 动物科学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现代教育技术和教育方法;具备动物遗传育种与繁育、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生产技术、动物疾病防治等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主要学习动物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动物遗传学、动物育种学、动物营养学、饲料与饲养学、动物繁殖学、家畜环境卫生学、家禽生产学、家畜生产学、动物疾病防治等课程。毕业生能在动物科学及相关领域从事教育教学、畜禽和特种经济动物生产、品种改良、饲料加工与营销以及动物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的教学与管理、生产与经营、科学研究、科技推广与开发工作。
 
 水产养殖教育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现代教育技术和教育方法;具备水产动、植物增养殖科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技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主要学习动物学、水产动物组织与胚胎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水生生物学、水环境化学、水产微生物学、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鱼类学、水生生态学、饵料培养、水产动物育种学、鱼类增养殖学、甲壳动物增养殖学、贝类增养殖学、水产动物疾病防治等课程。毕业生可从事各类职业学校的专业教学、管理;鱼类、水产经济动植物的苗种培育和养殖、海、淡水渔业资源开发;水产经济动物、植物增养殖、营养与饲料、病害防治及渔业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