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助农先锋----李保国志愿服务实践团

时间:2023-07-19 17:48:57  作者:  点击:

助农先锋

——动物科技学院“李保国”志愿服务实践团

理论是实践的眼睛,实践是思想的真理,为了助力乡村振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动物科技学院“助农先锋”李保国志愿服务实践团在马玉玲书记、赵祥瑞老师和杨童奥老师的带领下,于2023年7月16日到昌黎佳貉种源繁育中心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昌黎佳貉种源繁育中心,“李保国”志愿服务实践团并学习了昌黎佳貉种源繁育中心的理念和繁育方式。昌黎佳貉种源繁育中心拥有雄厚的养殖基础、建立了独特的加工体系、拥有繁荣的市场商贸、促进产业融合、壮大园区建设。在杨童奥老师的充分指导下,实践团成员依据自身所学专业知识,积极的向园区经理交流了有关貉养殖环境管理的注意事项和有关知识。队员从饮食检测、环境卫生监测、运动调整监测、配种和分娩监测等四个方面与经理详细探讨了貉繁育养殖的管理方法。在实践过程中,队员向工作人员解释到貉的生理特点决定了其生活习性是集群性、夜行性、定点便溺、冬休和杂食性的原因。

通过此行不仅为昌黎佳貉种源繁育中心的皮毛动物养殖提供了理论依据,还充分巩固了实践团成员对畜牧兽医知识的掌握。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