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重要文件 > 正文

重要文件

简报

时间:2010-11-09 09:51:44  作者:学工办  点击: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简      报
                                                                                                第  1  期
    

 作者:张锐           主审领导:王玉芬            2010年 9  月 26 日
                                                                         
         动物科技学院外出走访高校,进行“对标行动”调研
    2010年8月5日至8月9日,动物科技学院进行了“对标行动”调研活动。院长吴建华带队,副院长杨宗泽、教学部主任参与组成调研小组分别到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河南科技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南郑州畜牧兽医专科学校和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进行了实际的走访调研 。
此次调研,动物科技学院明确了对标方向,为我院全面组织推动此项工作,建立评估机制,制定长效机制做出了有益的探讨,使我院自身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和纠正,为我院对标活动的开展创造了条件。
           

                    动物科技学院领导参加企业就业论坛
    2010年7月16-19日,23-25日,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吴建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玉芬及学工办主任曹旺斌老师分别参加北京华都峪口禽业有限公司、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的“农牧院校毕业生就业论坛”。并代表与会高校在论坛上就我院在大学生就业、校企合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做了主旨发言。同时我院还被大北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评为“校企合作先进单位”。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辅导员培训班
    2010年9月15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培训班在昌黎校区老办公楼107会议室举行。会上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玉芬同志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辅导员老师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我院学生工作今后一段时间的努力方向。培训班特邀请我校学生处郭立新、马玉玲两位老师分别就大学生资助、三金评定以及评奖评优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同时与会人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取得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辅导员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识,交流了经验,为新学期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动物科技学院举行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5日晚上七点,动物科技学院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昌黎校区主楼报告厅举行。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吴建华,副院长宋金昌、杨宗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玉芬、全体学工办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及213名新同学参加了典礼仪式。典礼由学工办主任曹旺斌同志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吴建华院长对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动物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学院多年来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全体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博学笃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玉芬同志从大学生如何适应新环境、如何学习、如何做事等方面为新生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并要求同学们要不断提高素质,拓宽基础,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为今后建功立业打下坚实地基础,将来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动物科技学院邀请企业界人士为新生讲授大学第一堂课
    9月15日晚,动物科技学院在昌黎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大一新生举办了题为《大学的成长》的专场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请辽宁众友饲料公司副总裁解朝辉同志讲授。
报告会上,解总运用幽默的语言针对新生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培养自身综合素质、如何确定自己的优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报告使同学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为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将来成为畜牧行业的成功人士打下坚实的基础。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饲料企业经营与管理》专题讲座
     2010年9月16日,辽宁众友饲料有限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解朝辉在昌黎校区12阶给动物科技学院的高年级学生做了题为《饲料企业的经营与管理》的报告会,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玉芬,副院长杨宗泽及国家骨干教师培训班的老师们参加了该场报告会。整场报告紧紧围绕我国饲料企业发展的历史与前景、现代饲料企业的经营、现代饲料企业的全面质量管理与营销管理3个方面展开。
    报告结合国内外形势和养殖业的行情,对未来5-10年国内的饲料和养殖业的发展做出预测,指出了作为一个畜牧从业人员的责任与担当。解总以幽默风趣的讲课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整个饲料企业的经营与管理,使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启迪。 
                                                                       
                             就业工作动态
    1、2010年9月16日下午四点,辽宁众友饲料有限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解朝辉在动科楼二楼会议室招聘2011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个。
   2、2010年9月17日下午四点二十,河北河欣集团人事总监刘玉梅经理一行四人在13阶招聘我院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50个。
   3、2010年9月18日,石家庄永昌兽药公司总经理刘洪龙一行三人在老办公楼107会议室招聘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5个。
   4、2010年9月18日,保定科恒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学一行2人在动科楼二楼会议室招聘毕业生,共提供就业岗位10个。
   5、北京锦绣大地集团总公司下属的风华兽药有限公司和科润维德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一行四人在动科楼二楼会议室招聘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5个。
截至目前,来人来函为我院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暨顶岗实习一年已达140余个。

                         学院师生风采展示
   1、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资助项目现已公布。我院张传生博士申报的项目《鸡微小RNA 基因SNPs 与免疫性状的关联分析及功能鉴定》获得青年基金项目资助,资助金额18万元。
   2、我院张香斋老师被评为2010年“秦皇岛市优秀教师”。
   3、我院范莉老师在日前学校工会举办的首届“园丁杯”教职工歌唱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同时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上一条:简报第二期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