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员 > 正文

学生党员

动物科技学院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党员走进基层” 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28 08:20:56  作者:马斌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以来,我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为基层养殖户和学院特困生提供相关服务,为基层送去关怀,把温暖留给群众,努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本质、目的和落脚点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

动科学院“七月之光大学生党员支农协会” 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划分多个专业服务小组,利用暑期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党员们深入当地农户或农场,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进行科学宣讲,给基层养殖户提供更好的养殖知识及建议,党员们帮助养殖户对猪舍进行打扫和消毒、接生小羊羔和仔猪、搭配家畜饲料,给家乡养殖户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协会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泛发布宣传,为养殖行业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发布科普类和实践类推文共计425篇。协会成员一致表示,要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继续把专业知识落实到为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当中,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充分展示支农协会风采。

学院由党委副书记马玉玲带队率领党员班主任驱车赶赴承德进行暑期大家访活动。在家访过程中,党员班主任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环境、生活环境、家庭经济、存在困难等情况;并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情况、思想情况、成长情况和在校表现等。此外,党员班主任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对学院工作以及学生成长成才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家访,党员班主任们表示,要针对学生存在经济、成绩、单亲、思想等不同类型的困难,因人而异制定合理有效地解决方案,积极发挥党员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优良作风。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让我院广大党员进一步弘扬了攻坚克难、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精神;更加明确了永远跟着党走、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改革创新,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念与决心!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