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员 > 正文

教工党员

动科学院教师以文战“疫”以文聚力唱响时代最强音

时间:2020-02-17 15:04:49  作者:任铁艳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动物科技学院广大教师以不同的方式和做法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发出的《倡议书》和《通知》号召要求。纷纷以实际行动在校内、在家中、在网络平台上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和贡献。

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张传生教授及时跟进学院党委的号召,从一开始就时刻关心关注疫情动态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所涌现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与奋战在疫区平凡的志愿者们。他经常被防控一线中所发生的一幕幕动人故事,舍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主动请缨到火线的英勇无畏的优秀民族精神和崇高的敢于牺牲的精神所激励,被平凡与普通小人物的英雄壮举所感动。

在家中张传生老师决心以自己的文学写作所长,以诗歌、散文等形式为防控疫情助力。他有感而发,即兴创作和迸发出对疫情发生期间大量生动事迹和感人瞬间的真情实感。

他的作品充分表达了一名高校知识分子对国家社会民族真挚的热爱与深厚情感。作品既有离别家人、孩子奔赴疫区的悲壮场景,有逆向而行不惧生死留下背影不回头的果敢坚毅,有在耄耋之年担当国家脊梁的拳拳之心,有对万家灯火夜色阑珊幸福静谧生活的珍视,更有“拨云终见日,江山依旧好”充满希望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从1月27日至2月14日,张老师已经创作发布了《把背影留给你》《如果我倒下,请不要哭泣》《人民不会忘记》《不要问我到哪里去》《第二次握手》《战瘟神一》《武汉,下雪了吗》《今夜,看那万家灯火》《春天里》等18首,达7200字的诗歌散文,每首作品之后又都附有创作背景。目前,他仍在进行创作之中,他的每一首诗歌每一篇散文都被传播出去,广泛转发,在社会观众中广泛产生共鸣,受到了赞扬。

其中《把背影留给你》被谱成歌曲,《如果我倒下,请不要哭泣》和《把背影留给你》被配乐朗诵,在秦皇岛文化活动公众号发布广为流行传唱。向社会各界发出正能量,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他说“我的作品就是要以文战“疫”、以艺聚力、向社会发出共抗疫情的拳拳心声,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鼓与呼,以诗歌散文唱响时代最强音。”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