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学术预告/河北省蛋肉鸡种业发展现状及今后发展思路

时间:2021-10-29 16:57:58  作者:乔贤  点击:

主 讲 人:刘华格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30日19: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组织单位:动物科技学院

讲座内容:

   畜禽良种是现代畜牧业发展的主要生产资料,坚决打赢种业翻身仗,是我省十四五的主要任务之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系列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构建以种质资源为基础,以自主创新为核心,以企业为主体,以共同安全为底线,以净化市场为保障的现代种业体系,全面提高我省种业科技创新能力、企业竞争能力、供种保障能力和市场监管能力,发展壮大种业产业,实现由种业大省向种业强省跨越,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科技支撑。本报告讲解了我省蛋肉鸡种业发展产现状、特点及今后的发展思路,有助于在校学生了解蛋肉鸡种业发展,毕业后可更好的服务蛋肉鸡产业。

主讲人介绍

   刘华格,女,汉族,1971年8月生,河北省石家庄灵寿县人,1996年毕业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省畜牧良种工作总站副站长、研究员,蛋肉鸡产业创新团队良繁体系与品种培育岗位专家、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持(或主研)完成10余项科研成果,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多项。出版《蛋鸡高效养殖技术》等著作3部,发表论文、研究报告50余篇。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