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06-02 15:58:59  作者:  点击: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院系及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结合我校专业 建设实际,现将 2021 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 创新训练项目要求申报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术)交流等工作。

2. 创业训练项目要求申报团队在导师指导下,通过开展可行性研究,编制商业计划书、进行一定程度的验证实验、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

3. 创业实践项目要求申报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结合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型产品或者服务,并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 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为二年级在校本科生,每个项目参与人数一般为 3-5 人。

2. 项目负责人对于科研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有较浓厚兴趣, 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初步应用与研究能力。

3. 指导教师应具有一定的教学经验、科研指导能力或相关管理经验,每位指导教师每一年度最多指导 1 个项目;每个项

目指导教师数不超过 3 人。4.项目要求:

(1) 申报人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自主选题、自主设计实施方案,独立撰写报告或论文,并进行充分论证。

(2) 项目研究内容应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和专业拓展性, 技术路线和实施方案应具有可行性,实施条件具有保障性。

(3) 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联合申报由主持人所 在院系申报

(4) 项目内容须如实填写,严禁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

(5) 原则上申报项目执行时限为 1 年,项目须在负责人毕业前完成。

5.本次项目指标重点向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倾斜,各专业建设点要精心组织积极申报,每个专业不少于 3 项;其他

每个专业不超过 1 项。

三、立项程序

     1. 各院系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小组,负责项目的组织、发动、审核与推荐工作,经院系审核的项目须择优排序推荐到学校。

2. 符合院系初审条件的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填写《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

3. 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对各院系推荐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 按照省级项目不超过校级项目的 1/2、国家级项目不超过省级项 1/3 的比例,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四、报送要求

请各院系将申报材料:《项目申请书》(一式 2 份)和《项信息汇总表》于 2021 6 18 前收集汇总,以院系为单位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电子版材料发送 sjjx8051300@126.com

附件:

1.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

2.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汇总表

3.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2020

 

                              2021 5 20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