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学生党员行为规范

时间:2021-07-13 14:49:18  作者:  点击:

 

 

党办字2020】07

 

学生党员行为规范(试行)

为不断加强学生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建设和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学生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能力水平促进学生党员自觉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和维护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良好威信和形象,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思想政治上的先进作用、道德品质上的示范带头作用、专业学习上的表率作用、日常生活上的自律作用、关键时刻的先锋作用和社会工作上的奉献作用

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结合我院学生党员队伍实际,制定本行为规范,要求全体学生党员遵照执行。

一、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思想、指导实践、引领人生发展。

二、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

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高社会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角度观察和处理问题,不随心所欲,不信口开河,不与错误言论和行为同流合污,不发表任何违背党中央权威的言论

四、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的思想观念,正确处理学校利益、班集体利益、同学利益与自身利益的关系,不做损公肥私、损人利己的事情。自觉抵制和克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的侵蚀和不良风气的侵袭。

五、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见义勇为,勇于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和现象作斗争,敢于对同学中的错误言行和不良风气进行抵制,敢于提出建议和批评。

、自觉带头践行和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光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在广大同学中较好地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七、砥砺奋进新时代,自觉地把个人成长与实现远大理想和目标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之中,不断增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八、顾全大局,在面临重大任务和严峻考验的关键时刻,要沉着冷静,严明纪律,坚决服从指挥和领导。

九、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学校的各项改革、建设、发展和稳定工作,带动和引导广大同学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促进和营造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为校风、学风建设做出努力和贡献。

十、坚决杜绝发生违法违纪行为以及考试作弊行为,要求普通同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做好。在同学中努力成为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的典范和榜样,成为思想道德素质、专业文化素质、人文科学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十一、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做好宣传、组织、发动群众的各项工作,协助所在党组织认真开展党员发展工作、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挥自身在联系广大学生与党组织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党组织对党员和广大学生的吸引力、凝聚力。

十二、积极组织、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同学、为学校、为社会服务,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要求,创先争优,为党旗添光彩,在校园文化建设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模范作用。

十三、在工作中,吃苦在前,不患得患失,不拈轻怕重;在名利面前和各项评奖评优中,不与普通同学争名、争利,不斤斤计较,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注意维护党员的良好形象。  

十四、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群众路线,在各种场合起表率作用,从学习生活、思想等各方面热情帮助其他同学,特别是有困难的同学。带动周围同学共同发展进步;讲正气,促团结,不搞个人主义,不拉帮结派;认真反映同学的意见和要求,做好党组织与同学之间情况信息的沟通反馈工作。
   十五、继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铭记“敏学修身 乐业创新”校训,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善于学习和提高,善于创新和发展,把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放在第一位。        

                    20200516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邮编:066600      联系电话:0335-2039062